对内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项目 >> 对内培训项目 >> 正文

党课师资培训班次简介

来源: 日期: 2015-10-09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书院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党课的授课质量和辅导员教师的授课能力,发挥思想政治辅导员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干部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学校党校与学生处联合为书院和学院一线辅导员教师开展了学生党课师资培训及研讨活动。

党课不同于其他专业课,党课教师作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骨干力量,也肩负着更为艰巨的使命。党课教师不仅要在自身不断学习和提升的过程中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人生价值,为其今后走向社会,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打好思想基础;还要不断加强对党的知识的学习和更新,不断增进对党的精神的深入理解,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和授课能力,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党课授课教师。

培训首期已于201310月顺利举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后每学年定期举办。党课师资培训不是简单的课程培训,是一个示范教学的过程,包括课程内容设计、教学组织、案例选择以及课堂互动等;旨在帮助党课教师学习掌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交流思想政治课授课方法等,准确理解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党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升党课授课质量。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员,将由党校和学工部共同颁发《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党课教师培训合格证书》,并作为今后学校学生党课教师聘任的重要依据。

 

往期精选

2016年新任党课师资培训班

2015年西安交大党课教师进阶培训班

首期党课师资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