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内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项目 >> 对内培训项目 >> 正文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次

来源: 日期: 2015-11-01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按照中央及学校党委有关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具体要求,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每年定期举行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具体分为教工和学生两部分。

    教工党支部书记分为新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及教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等常规培训班次;并结合中央及学校要求,根据二级分党委具体工作展开专题特训。 

    新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原则上每年举办一期,旨在帮助新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明确角色认同,提高新任党支部书记的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新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间的交流,不断提高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该培训是以政策要求(中央以及学校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学校基层党建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支部建设(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支委应该发挥的作用、教工党支部的制度建设和党员日常管理、教工党支部特色活动交流等)、校情专题、实践教学、分组讨论及总结等为主要内容的上岗培训,侧重于工作实务,参训对象为当年新任职的教工党支部书记。 

    教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每两年举办一期,包含中央及学校政策要求(中央以及学校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学校基层党建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深化本系统改革的专题报告)、支部建设(教工党支部的定位和作用、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的定位和作用、党务工作实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教工党支部特色活动交流)、校情专题及总结提升等内容,侧重于结合分党委所属岗位特点开展提升培训,参训对象为相关分党委下属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小组组长及党委秘书等。旨在进一步增强教工支部书记做群众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为有效解决教师党员的发展、党支部组织生活等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提供帮助和指导;同时在学校进入高速建设和发展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基层支撑和重要核心作用提供助力。 

 

    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党校联合学工部、大学生党委联合定期举办的常规培训班次;主要面向学生新任党支部书记;每学年举办一期,分校区进行。

    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包含并不限于以下内容:坚定信仰、支部建设(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学生党支部工作实务、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交流)、总结提升等。旨在通过开展党支部的作用、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党务实务等内容的讲授,让学生党支部书记们坚定政治信仰,在交流和讨论中更加明确学生党支部的主要任务和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支部书记的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开展学生党支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组织生活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广大学生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团结带领作用。

往期培训精选

2015年新任教工支部书记培训班

基础教育党委党务工作培训班(2015年教工支部书记轮训之一)

资产公司党委党务工作培训班(2015年教工支部书记轮训之一)

2014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5年学生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兴庆校区)

2015年学生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雁塔校区)

2016年兴庆校区新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2016年兴庆校区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2016年雁塔校区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2016年新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