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基地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干部培训基地工作动态 >> 正文

【对外培训】陕西省国资委第一期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郭慧琴 日期: 2020-06-08点击:

2020 年 6 月 1 日上午,由陕西省国资委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举办的陕西省国资委第一期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专题研修班在陕西高级经理学院举行开班仪式。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爱民,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省地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宏军,省国资委企管处副处长严璐出席开班仪式,省国资委创新合作处处长黄峰主持开班仪式。省属企业,市(区)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 49 人参加此次培训。

      唐宪军代表地建集团致词,在介绍了交流中心有关情况后,希望大家学习好、交流好、有收获,表示要精心做好学习服务保障工作。

柴渭代表西安交大致词,在分别介绍陕西高级经理学院和西安交大有关情况后,重点就传承“西迁精神”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谈了四点体会,一是疫情对世界格局与影响;二是以国家安全为前提的产业变革为高质量发展进行战略部署;三是西安的优势地位担负着政治重任和历史使命;四是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他认为这些体会也是西迁精神的新内涵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爱民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创新驱动的重要意义,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弄潮儿,把创新理念摆在企业发展核心位置。二是强化担当,充分认识中青年干部担负的历史使命,自觉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三是突出重点,坚持学以致用。结合经济形势、紧扣重点热点,联系实际工作,广泛交流研讨,解决实际问题。四是改进学风,确保学有收获。要保证精力投入,注重学习方法,要遵守学习纪律,严格八项规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保障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班形式多样,开展专题讲座、分组研讨、早操、 晨诵等教学活动,聘请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授课,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员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秉持战略眼光、树立全局观念,坚持创新思维,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干部。

本期培训历5天学员们在结业后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适逢其时,很有必要,对每位学员来说,都是一场及时雨,此外,学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管理科学高效,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学员们必将身体力行,争当时代的弄潮儿,发扬企业家精神,坚持创新驱动,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