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基地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干部培训基地工作动态 >> 正文

【对外培训】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来源: 日期: 2020-05-25点击:

5月17日-22日,由陕西省科技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郑永岗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高彦致辞。来自各区市、杨凌示范区的农业科技管理干部、科技特派员以及农业科技平台负责人,共48人参加培训。

郑永岗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利用互联网和电商平台,聚力产业合作,发挥最大效益。高彦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希望参训学员能够系统研学、学用结合,促进校地合作,为我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工作要点》,推进区域协同创新,打造“科技+产业+生活”美丽乡村,提高贫困地区科技管理干部、农业科技平台从业人员的科技管理和创新能力,本期培训班邀请到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农业高新技术、现代农业发展、农村信息化、农业电商、数字乡村建设等内容讲授《乡村振兴下的数字乡村建设》、《农村信息化---大数据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课程,并安排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西北电商第一镇---泾阳县云阳镇电商园实地体验学习等现场教学内容。

为丰富教学形式、充实教学内容,培训班开展了多样性的教学环节,分别是以弘扬长安文化、交大历史的南洋晨诵,以聚焦问题、促发创新为目标的世界咖啡,以发展能力、促进对话的体验式研讨,让参训学员深入了解西安交大的悠久历史,提升研讨能力和团队凝聚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师资水平高,课程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多样,能够紧扣工作需求,特别是通过交大的“西迁精神”现场教学,感受到老一辈交大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感人情怀,又看到了新时代交大人奋斗拼搏的身影。培训后将认真总结学习成果,准确研判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农业农村演变发展态势,切实抓住历史机遇,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现代农业农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