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基地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干部培训基地工作动态 >> 正文

【对外培训】汉阴县“新竹工程”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 日期: 2022-07-05点击:

6月26日至7月2日,由安康市委组织部主办,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基地承办的“汉阴县‘新竹工程’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顺利举办。

6月2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高彦,汉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子惬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汉阴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方亮主持。本次培训从全县各个行业单位选派11名35岁以下科级领导干部和32名优秀年轻干部共43人参训。

       高彦致欢迎辞。他对汉阴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西安交通大学的信任,从学校的悠久历史、西迁精神、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融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交大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本次培训精心设置了专业的课程体系、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以及专业的教学团队,全力确保本次培训班顺利举办。

       冯子惬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新竹工程”由县委书记刘飞霞亲自点题并审定培训方案,县委组织部精心选派参训学员,为建设锦绣汉阴培养选拔一支素质优良、能力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年轻干部正处于大好青春年华,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要以“未出土时先有节,及凌云处尚虚心”的归零心态和求知心态,在培训中不断提高综合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班管理,树立整体意识,注意个人形象,要以年轻干部朝气蓬勃的气魄,展现汉阴干部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希望大家不负组织重托,排除各种干扰,全身心投入,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理论提升║

       汉阴县“新竹工程”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特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产业培育和发展、网络时代社会治理、新时代干部人文素养等专题,为学员集中授课。

       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学员们从理论和实践层面都得到了有效提升,既弥补了知识结构上的短板,又拓展了眼界思路,汇聚出新思维、新能力。

║素质拓展║

       为提升担当精神,强健干部体魄,激发“闯”“创”劲头,凝聚团队合力,6月27日下午,汉阴县“新竹工程”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智慧团建暨素质拓展训练在西安体验教育基地顺利开展。

       拓展活动过程中,大家互相鼓励支持,充分体会到了团队信任、合理组织、挑战自我、互相协作带来的强大力量,强化了组织观念和集体观念,内化了“竹之七德”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向心力和凝聚力。

║现场教学║

 

       6月28日上午,“新竹工程”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西荷社区进行参观学习,西荷集团董事长赵建平从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等几个方面给大家做了经验分享,随后参训学员分别就自己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参观后的感悟与老师开展了互动交流,现场交流氛围温馨而活跃,学员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感触颇深。

       6月28日下午,全体学员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来到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交大西迁博物馆,全体学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1956年至2017年间波澜壮阔的交大西迁故事和西迁后学校的发展情况,深刻领悟“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随后,学员们一行来到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及八路军办事处,现场追寻了红色记忆, 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革命精神的实质,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为汲取特色乡村建设先进经验,拓宽乡村振兴工作思路,6月30日,汉阴县“新竹工程”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礼泉县袁家村、白村观摩学习。

       通过实地查看袁家村的发展现状,学习了解袁家村发展之路,强化了年轻干部对乡村旅游发展规律的认识、思考和把握,为因地制宜发展汉阴乡村特色旅游开拓了新思路。

       随后,学员们一同共前往白村学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通过观摩白村规划室、村史博物馆和党性教育基地等深入了解白村在促进农民向新型社区聚集、产业向现代园区聚集、土地向规模化聚集,实现农民就地城镇化的发展路径。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学员们开阔了视野、看到了不足,学到了经验、启发了思维,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我县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321”基层治理模式添力赋能,不断推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农旅融合等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交流研讨║

       汉阴县“新竹工程”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展研讨交流,全体学员围绕“着力锤炼”七种能力、西何社区社会治理经验、西迁精神三个主题展开研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

║主题活动║

       7月1日,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汉阴县“新竹工程”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结束了在西安交通大学为期一周的铸魂赋能充电之旅,“新竹”班全体学员顺利完成外出考察培训各项任务。

       结业仪式上,全体学员共同观看培训回顾视频,师生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追梦新征程”文艺汇演暨庆“七一”主题活动,以青春活力、充满激情的的方式为此次外出培训划上圆满句号。

       回顾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精准,内容全面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培训成效明显。整体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夯实基础、拓展训练锤炼意志、研讨交流强化思想和现场教学拓宽视野等方式,使参训学员经历了一次精神的再洗礼,党性的再锤炼,素质的再提升。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感悟良多、收获满满,要将培训所学、所思、所得用于工作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积极的担当,为锦绣汉阴建设贡献“新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