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基地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干部培训基地工作动态 >> 正文

【对外培训】“一带一路”与国家发展战略专题研修班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开班

来源: 日期: 2019-12-04点击:

123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基地承办的“一带一路”与国家发展战略专题研修班在交大兴庆校区正式开班。

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副校长、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谢雪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她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和发展,并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能够为响应我省加快发展“三个经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目标,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能力,担当尽责、干事创业。

本期专题研修班围绕“一带一路与国家发展战略”的培训主题,聘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从经济、法律、文化等多角度展开剖析与解读,开设了“一带一路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丝绸之路与陕西历史文化”、“一带一路建设的法律问题解读”、“贸易战后的国际变局及发展战略思考”、“21世纪中国一带一路的走出去战略”等课程,深入探索陕西推进“一带一路”五大中心建设的理念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