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基地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干部培训基地工作动态 >> 正文

【对外培训】山西省司法系统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来源: 日期: 2019-11-11点击:

114日上午,山西省司法系统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正式开班,山西省司法厅政治(警务)部一级调研员陈永生,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副校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基地副主任谢雪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山西省司法系统共计67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谢雪首先代表交大基地和学校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各位学员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和交大基地的发展概况。最后,她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并预祝本期培训班圆满成功。

山西省司法厅政治(警务)部主任陈永生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全体学员向负责筹办本次培训的基地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指出,本次培训是为加深年轻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在今后工作中的贯彻落实的动力。他表示,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善学、善思、善悟;珍惜党性锻炼机会,在红色历史和鲜活实践中汲取奋斗精神和干事创业的动力。同时要以学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展现山西党员干部良好的作风和形象。

本期培训开设了“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回到初心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实践”等课程,进行“传扬西迁精神,矢志爱国奋斗——西迁纪念博物馆”实地学习并于115日赴红色圣地延安展开现场教学。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加坚定了身为党员干部的职责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定不忘初心,持续发扬西迁精神和延安精神。